之前很愛趴趴照,但最近開始沉迷在"手工"的事物上。發現生活又多了一些樂趣,用不同的方法享受新生活 ...朋友曾經跟我分享過一句話,『生活吧~ 就像是最後一天』  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真的!! 生活就是享樂,做想做的事,開心的過生活才是王道,要及時行樂,要活在當下 

49f5bd428d247.jpg 

 

最近連續二週都做了戚風蛋糕,我想家人也吃膩,是該該換個口味,那就來個水果蛋糕吧~

 

水果cake, 烘烤時間約60分鐘

 材料&作法都非常簡單..

(A料)  瑪琪琳 80g, 安佳奶油 100g, 糖粉 100g (書上寫120g)

** 全蛋4個

(B料) 低筋麵粉 200g, 泡打粉 7g

(C料) 葡桃乾 60g, 核桃 60g,蜜汁果 50g (c料的部份我放的比書說的多一些)

作法:先把A料打至鬆發,分二次加入蛋攪伴均勻再篩入B料、C料,然放倒入長型模型中烤就可以了。

        ** 烤到表面有著色時,用小刀在表面輕劃一下,再繼續烤。

 

第一次做水果cake, 口感還不錯,甜度也適中

只不過今天才知道原來水果蛋糕裡的蜜汁果是有一點似肉桂粉的味道,我不是那麼愛就是了

但還好我有加蠻多的葡萄乾及核桃,下回再加多一點,我想應該會更風味

 

 

~.~.~.~.~.~.~.~.~.~.~.~.~.~.~.~.~.~.~.~.~.~.~.~.~.~.~.~.~.~.~.~.~.~.~.~.~.~.~.~.~.

[杏仁瓦片]

由於杏仁瓦片太費工費時,須將拌好料放置冷藏並冰上3-4個小時才能烘烤!!

 就趁著冷藏這4小時的空檔跑出去和Vicky鬼混一下,順便帶些水果cake 給她嚐嚐..

看到Vicky 吃了cake眼睛發亮超滿足的樣子,我就好開心唷~~

 

大工程來囉....

回家就繼續將冰四個小時的杏仁瓦片伴料拿出來一個一個慢慢的在烤盤上攤平

一個烤盤只能烤6片耶~~ 且一盤都要烤25分鐘左右~

說實在,真的蠻累的,最後我都快被擺平了,做到想打嗑睡吶~最後變成我被擺平了

出爐囉~~請照過來 照過來 ...

就是這麼薄,薄的只剩下0.2公分唷~ 真很薄很薄唷~~

 

杏仁瓦片, 烘烤時間每盤約25分鐘 (但一盤只能烤6-8片)

 

DSC00080.JPG 

 

一個烤盤最多最多也只能烤個6-8片左右,所以啊~~ 我才準備一份量的材料,就要花上4個小時烘烤.

 不過我超愛吃這個,所以就得辛苦一點囉 ~

 

準備材料+伴料要半個多小時,冷藏4小時,烘烤4小時

 所以 ....要等上9個小時才有香香脆脆的杏仁瓦片吃唷~~真的弄到快睡著了~

 

一出爐我就嗑了好幾片了  哈哈~~~

 

DSC00079.JPG 

 PS.  湊巧相機沒電啦~~ 只好用手機將就將就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ke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