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好做了個蛋糕送老媽慶祝母親節,但在愛心餅乾出爐後,老媽說這樣就開心了!! 蛋糕呢..就留著下次送囉~

 

果醬餅乾1.jpg 

 

正巧 Jocelyn送了我一罐草莓醬,我得好好的運用它!!

加上老媽巧手煮的鳳梨醬,帶點酸甜,我很喜歡這實材實料的鳳梨醬

 酸甜的滋味,就是有種幸福的感覺~

 

~-~-~-~-~-~-~-~-~-~-~-~-~-~-~-~-~-~-~-~-~-~-~-~-~-~-~-~-~-~-~-~-

繼上回做奶油花型餅時,可能是麵團太乾而比較難擠出花型,這回換了配方想好好再挑戰一次!

所以呀~這回我換了楊桃文化的配方來做看看!

 

 

其實有這麼多造型並不是本意,因為麵團拌好後,放入擠花帶時,擠出來的型很漂亮

但是送進烤箱後,整個都塌成沒型,看了非常懊惱...

結果老媽說呀,這是正常的,老師做也是這樣..我鬆了一口氣,但是總是可以改善吧~

但說實在這個配方的口感確實真的比上回的配方做出來的更好吃!!!!  (好吃上好幾倍呢~~)

 

  

瞧~~這是進烤箱前美美有立體造型的樣子唷...

DSC04949.JPG   DSC04948.JPG

 

結果邊烤邊塌,最後只成了個沒型的長條餅乾,賣相真的不佳!!

因為都塌啦~ 只好想了個補救的大絕招,在雙邊沾上巧克力來美化一下

其餘的麵團就加點麵粉來提高筋度做造型餅乾囉。

 

還好還有些巧克力塊,隔水加熱溶化後,先沾了一邊等待凝固後才能再沾另一邊

 因天氣熱的關系,要等上好一陣子

 我耐不住性子,只好將沾好一邊的餅乾全送冰箱冰一會,再繼續完成另一邊

 

巧克力小西餅.jpg  

 

既然擠出來的花型一烤就塌,只好將重點是在餅乾造型上。

 為了慶祝母親節,當然要來個『愛心餅』 

 

果醬餅乾2.jpg 

  

今天造型餅乾就烤了一大盤唷~

 老媽說很漂亮,光是看了就很開心了。  

 蛋糕就下次再送了 ^^

 

DSC04959.JPG 

  

這看似簡單的奶油花型餅,配方稍稍不同就真的大不同了耶

上回的配方,花型可以很美,但口感比不上這回做了會塌的香酥口感!

所以要看你是重外面還是重內在囉 

所以啊~~~ 別看這次做出來沒什麼立體型的樣子,它卻是好吃的不得了呢!!

  

就這樣,今天的手工餅乾感覺很熱鬧,整個活潑了起來。。。

 

重點是老媽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ke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