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2/3 包的蜜紅豆做了二份量的紅豆牛奶餅後,還剩1/3 想來點不一樣的變化!!    話說原本三個月前訂了一個提拉米酥和一個紅豆抹茶捲,期待很久終於盼到6/5終於到貨了,結果~~~ 竟然送錯了,我的紅豆抹茶捲竟變核桃咖啡捲了!!   店家問我接不接受,不接受就退費啦,好心腸的我不想多計較就接受核桃咖啡捲啦,但心裡一直念念不忘我的抹茶紅豆捲..... 趁這機會有多一些蜜紅豆,那就自己來吧!!

DSC05268-1.jpg 

 

每次食譜翻到蛋糕類時就猶豫了,做蛋糕其實就是步驟麻煩,蛋白打發的程度就定生死了,前些日子想來做個虎皮捲,礙於最近蛋價太高而不想嚐試,心想有多的蜜紅豆是剛好來個抹茶紅豆捲,添補一下我內心小小的期待。不過手上現在的食譜,居然沒有教抹茶紅豆捲,會不會太遜了啊~~~ 之所以我上網找了找資料,哈~~ 被我找到一個照片看起來很口可的抹茶紅豆捲 (點我有配方及作法唷)。 就照這個方法來做吧!!

 

 首先,先來準備內餡...

『卡式達內餡』是蝦米碗糕呀!  不管啦,心裡完全不抱成功的希望想著,那就試看看吧。

調好配料,用小火煮至濃稠狀,我太不小心了,以為小火,離開個10秒去關心一下紅豆牛奶的狀況應該沒關系,結果回來時鍋子的底部已經焦了  

就變成帶個燒焦味的卡式達,就這樣很心庝將快完成的內餡就這樣倒掉啦~~ 

馬上又準備一份配方再試,這回可是小心的很,吋步不離直到煮好。煮好後就放冰箱備用囉...

 DSC05245.JPG

內餡完成後,照網路的配方(稍為調整) 及作法,作好蛋糕體,將其放涼後,再抹上卡式達內餡,最後放上蜜紅豆,再捲起來放冰箱定型半小時才能拿出來切。

蛋糕體 ==> DSC05246.JPG  + DSC05250.JPG 放入烤盤上,烤25分鐘!

 

刻意留一點麵糊來做幾個杯型蛋糕,感覺還不賴呢!!

  DSC05257-1.jpg 

 

將冰好定型的抹茶紅豆捲拿出來切囉,家人說還不錯吃,第一次做就算成功囉,下回抹茶粉再多加一些應該會更讚!!

裝入保鮮盒,當是明天早上的早餐囉!!!    

抹茶紅豆捲.jpg 

 

步驟非常的煩鎖,但最後嚐到的滿滿是幸福的滋味時,就忘了是怎麼辛苦的了!! ^^

蛋糕的口感很綿密,配上那微甜的內餡,因為用的是林鳳營的鮮奶,奶香味特別濃

牛奶、紅豆和抹茶,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絕配!!

以前吃過的蛋糕捲的內餡全是用鮮奶油製成的,讓人吃多了會感覺膩了一些..

這回的卡式達內餡還真的是立了大功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ke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